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汉语桥—奥地利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1-07-18 浏览次数:16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1年7月17日,“汉语桥—奥地利中学生夏令营”营员在曲阜明故城墙学习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武术——太极拳后,在孔子研究院参加了夏令营开营仪式。我院学术交流部部长刘续兵,信息联络部、学术交流部、收藏展览部部分成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营员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静的带领下,在孔子研究院论语钟亭孔子像前行拜师礼,体验孔子文化;参观孔子研究院,体会现代建筑饱含的孔子文化内涵;上汉语课,在汉语学习中感受孔子文化。
       随后,营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在孔子文化园学习中国茶艺;在杏坛剧场观看大型原创舞剧《孔子》,了解孔子、体验孔子文化。此后一周,营员还将考察孔子及其家族墓地——孔林和孔子出生地——尼山;学习中国书法篆刻、聆听文化讲座;每人起一个中国名字并刻章留念;游览五岳之首泰山;在孔子六艺城参加射礼仪式,在宴乐宫包水饺,体验圣地民俗,与中国同龄人进行文化交流。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专为庆祝中奥建交40周年而推出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由国家汉办、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孔子研究院共同举办,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的29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0年9月26日,中国孔子研究院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在中国文化普及读物编写、学术交流、举办夏令营活动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