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春秋》三传会读”工作坊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5-31 浏览次数:18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魏广帅

2022年5月,由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曲阜师范大学闫春新教授发起的“《春秋》三传会读”工作坊正式启动,目前已顺利举办两期。

“《春秋》三传会读”旨在结合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资源和孔子研究院的科研力量,深耕国学基础经典,促进《春秋》三传专经研究,打造学术团队。工作坊以系统化、常规化的定期读书班和不定期论文研修会为主,通过精读《春秋》经传注疏与研修论文等方式,着力提高孔子研究院青年学者的科研水平与论文写作能力,整合锻炼学术队伍。此外,工作坊还将视情况适时开展较大规模的开放式《春秋》经义及其三传传意的研学活动。

工作坊于每周四下午两点半准时开始,闫春新教授在两期读书会中,重点对孔子与《春秋》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学员从相关材料中体悟《春秋》所蕴含的微言大义。孔子研究院相关学者、曲阜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及《春秋》学爱好者线上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