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济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政德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3-09-20 浏览次数: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hjj

9月19日上午,济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开展政德教育现场教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干部为政之德,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等市领导,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参加现场教学。

图片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考察,并同有关专家学者座谈,发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作出“四个讲清楚”的重要指示,开启了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新纪元。在孔子研究院,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大哉孔子”展,了解孔子生平及儒家思想蕴含的人文精神、哲学思想、道德理念。孔府的“阁老凳”“戒贪图”以其蕴含着深刻的廉洁从政、一心为公等思想入选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在重光门、“阁老凳”“戒贪图”等现场教学点,大家一起接受家风家教、廉政思想教育。孔子博物馆是为集中展示孔子思想学说,传播弘扬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而建设的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了解儒家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大家一致表示,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决扛牢使命担当,落实“两个结合”重要要求,发挥济宁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深入推进文化“两创”,全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在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中展现更强担当。作为孔孟之乡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汲取儒家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修身齐家、廉洁从政的思想智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深刻把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