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年来华夏令营走进孔子研究院体验中华文化
发布日期: 2023-08-29 浏览次数:17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与中国青少年学生交流,加深“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激发其学习中文的热情,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年来华夏令营。8月28日,来自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等十几个国家的27名海外青少年学员走进孔子研究院体验中华文化。

体验团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特色、文化内涵等方面的介绍,亲身领略了孔子研究院古朴、典雅的建筑风采。参观了“大哉孔子”展,了解了孔子志学、设教、仕鲁、周游等经历,学习了孔子仁政、德治等思想主张,对孔子的生平及其所创立的儒家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传统文化体验区,体验团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等五个展示区,大家穿汉服体验拜师礼、拓片、礼射、香艺等传统文化项目,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年来华夏令营山东分营由山东大学承办,27名海外青少年学员将参加沉浸式中文课程,参与地方特色文化体验活动,深入城市、乡村,在学习中国语言的同时,感悟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当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