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三所高校思政铸魂研修基地在孔子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 2023-07-24 浏览次数:15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结合”重大意义,用好儒家文化资源,推动高校思政课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通,7月23日,聊城大学、潍坊学院、山东交通学院三所高校思政铸魂研修基地揭牌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汝旭分别与聊城大学副校长赵明吉,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梅,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颜玲为基地揭牌。仪式由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主任孔梁主持,来自三所高校的90余名老师,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袁汝旭与赵明吉为聊城大学思政铸魂研修基地揭牌

图片
袁汝旭与徐梅为潍坊学院思政铸魂研修基地揭牌

图片
袁汝旭与周颜玲为山东交通学院思政铸魂研修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2023“思政筑魂 文化赋能”高校辅导员坚持“两个结合”专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主题报告、现场教学、文化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山东省泰山学者、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孔德立,济宁政德教育干部学院副院长胡亚军,曲阜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赵辉,以及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李青山,山东大学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杨玉等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授课。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时指出:“孔子研究院地处孔子家乡,具有其他机构无可比拟的优势,要潜心钻研,在儒学研究、国际交流这些可做的工作中发挥作用。”孔子研究院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儒家文化资源,积极与各高校建立独具特色的教育服务模式,致力于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此次研修基地的设立,是孔子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践行“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又一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