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国承彦到山东技师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6-02 浏览次数:123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张蕊

  6月1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一行到山东技师学院考察调研,围绕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职业教育,深入了解学校文化建设,考察文化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山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庆义陪同调研。

  当天还举行了山东技师学院孔子学堂开班仪式,国承彦、李庆义共同为孔子学堂揭牌。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皓,山东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际仓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山东财经大学儒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论语研究中心主任王蔚参加活动并为师生授课。

  国承彦在调研时表示,山东技师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与精益求精、进取精进的班墨文化具有高度契合性。山东技师学院孔子学堂的设立,是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职业教育的有益探索,为广大师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希望学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发扬光大工匠精神充分结合,培养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作为的高技能专业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国承彦一行还参观了山东技师学院2023“班墨”技能文化节,仔细观摩各项技能展示,与学校师生亲切攀谈,深入了解山东技师学院“班墨”匠心文化育人理念,对学院在开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山东技师学院有关同志,以及学院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