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文明汇聚·光耀河州——史前文化临夏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5-10 浏览次数:8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作者:hjj

  5月8日上午,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甘肃省文物局和临夏州委、州政府主办的文明汇聚·光耀河州——史前文化临夏论坛在临夏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考古学和历史学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源中华文明、共襄文化盛事。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出席并讲话,刘仲奎、陈克恭出席。国家文物局考古司司长闫亚林出席并讲话。

  张永霞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国家所需、甘肃所能,扎实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深入开展考古与历史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甘肃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是史前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文化的富集地、中西文化的交汇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地、现代文化的创新地,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合力推进考古历史研究和中华文明传承弘扬,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史前文化主题进行主旨发言。期间,还将举办文明探源实地考察、精品文物展、书画写生采风展、彩陶制作技艺展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