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泰山·汶水·圣人”文旅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 2023-03-25 浏览次数:193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曹儒峰 刘小东

  3月19日,泰山区域文旅推介大会举行。现场对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泰安地下龙宫、中国原浆啤酒体验中心、“福憩”泰山旅游民宿集聚区进行了推介,并现场展示了泰山玉、泰山女儿茶等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

  泰山区与曲阜市、泰山景区、徂汶景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既是亲密邻居,更是可靠伙伴。本次推介大会上,“泰山·汶水·圣人”文旅联盟正式成立,四地结盟抱团发展,将在线路互联、客源互送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主动出击,共同促进文旅市场繁荣发展。

  近年来,泰安市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发展,以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为目标,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提振文旅消费市场,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呈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态势。自今年元旦以来,泰山接纳海内外游客超过165万人,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

  泰山区作为主城区,近年来全力打造“景城一体、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成功获批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首批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打开了一幅“山城一体、全域旅游”的壮美画卷。

  让资源“动”起来,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热”起来。泰山区将加快推动泰山国际动漫节等10个洽谈项目签约落地,文化大数据产业城等10个在建项目建成运营,方特、地下龙宫等6个传统项目焕发生机;持续完善景区景点软硬件设施,深入开发休闲采摘、民宿露营等产品业态,打响“首善泰山区,尽善尽美地”文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