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学者荣获首届“曾子文化奖”
发布日期: 2023-03-27 浏览次数:12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hjj
3月25日,“曾子思想研讨会暨首届曾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在曾子故里——山东嘉祥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就“曾子思想与中国文化”展开交流研讨。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出土文献与中国儒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刘光胜的《<大学>成书问题新探一一兼谈朱熹怀疑<曾子>十篇真实性的内在思想》荣获“曾子文化奖”论文奖。此次获奖是孔子研究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长期坚持“科研立院”政策,而收获的丰硕成果。

图片

本次活动由济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共嘉祥县委、嘉祥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围绕“曾子思想与中国文化”主题,高规格举办主旨演讲、高端访谈、高端对话等学术交流活动。更大范围邀请知名学者出席,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郭齐勇,华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杨国荣,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等多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奖颁奖典礼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曾子研究院院长曾振宇主持。
图片
活动设置“曾子文化奖”,旨在表彰21世纪以来已发表或者出版的曾子文化研究领域的优秀著述、论文和文学作品,意在引导海内外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关注曾子文化、投身曾子研究,不断提升曾子在儒学中的地位和曾子思想研究水平。“曾子文化奖”计划每两年评选一次,2023年设首届评奖,评选著作奖一名、论文奖两名。
(根据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山东网等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