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参访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13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庆庆
       10月20日,由来自中东欧16国中央或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级官员、研究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等组成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一行共24人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访问,实地深入了解孔子、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孔子研究院副院长陈晓霞陪同访问。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论语钟亭、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等,了解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文化意蕴,系统感知了孔子的思想内涵及相关历史文化背景知识,对孔子的生平以及志道据德、仁者爱人、忠恕之道、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有了综合性的认识。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等展区,听取了关于篆刻、传统服饰、活字印刷、拓印等项目的介绍,并兴致勃勃试穿了汉服,用毛笔书写下各自的名字,切身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妙趣横生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他们纷纷挑选喜欢的文创产品留作纪念。
       他们表示,孔子博大精深的思想,中华光辉灿烂的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会将此次参访所体验感悟到的优秀中华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让更多的人走近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于2019年由教育部启动,旨在增进中东欧国家教育管理者对中国教育改革与实践的了解,共同提升教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