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威海、菏泽两地政协考察团来孔子研究院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18-09-18 浏览次数:10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9月17日上午,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菏泽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在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人员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考察。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陈晓霞陪同考察并介绍有关情况。
       高旭光、尹玉明等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论语钟亭、辟雍广场等,听杨朝明、陈晓霞分别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地理坐标、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孔子思想产生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儒家思想的内涵、价值。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高旭光、尹玉明一行听取了关于基地总体设计规划、各体验项目历史典故、文化背景以及所蕴含孔子思想的介绍,实地考察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体验区,观赏了《诗经》诵读、雅乐展演、成人礼演示、书法展示、碑刻拓印等项目展示区,并体验了活字印刷、传统服饰、插花等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高旭光、尹玉明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希望以后与孔子研究院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