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干春松教授“戊戌(2018)年夏儒学会讲”开讲
发布日期: 2018-07-25 浏览次数:13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魏衍华
       2018年7月20日上午,中国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副院长干春松教授主持的“戊戌(2018)年夏儒学会讲”在孔子研究院儒学会馆隆重开讲。开讲仪式由干春松教授主持,刘续兵副院长代表孔子研究院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和孔子研究院、曲阜师范大学的30余名师生参加。
       刘续兵对干春松教授长期以来给予孔子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读书会开班,正是干教授对孔子研究院学术、科研工作支持和关心的重要体现。参加儒学会讲的人员经过精心选择,体现了干教授强调精干、注重实效的初衷,相信大家都能满载而归。刘续兵还对参与会讲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贵在坚持的要求,尽管天气炎热,但既然参与就要全身心投入,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力争取得最好的效果。
       简短的开幕式后,会讲从《春秋繁露·玉英篇》开始讲起。学者们以苏舆的《春秋繁露义证》为底本,参考《春秋繁露校释》《春秋公羊传注疏》和《春秋董氏学》,围绕董仲舒思想、汉代公羊学以及汉代经学热点问题进行研读和讨论。
       此次会讲由中国孔子研究院、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和中华孔子学会主办,是“泰山学者”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期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