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孔子研究院学者参加阳明心学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18-06-20 浏览次数:10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2018年6月17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北京三智文化书院和中国文化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及“中华书院联盟”揭牌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陈晓霞应邀参加活动。
       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以“唤醒良知 此心光明”为主题,为学习和践行阳明心学提供知行的路径和次第,为各地阳明心学的研究和普及提供引领和指导,让“真学实修”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风尚。
       论坛还举行了 “中华书院联盟”揭牌仪式,各书院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发表感言,阐述了各自书院的教育和发展理念。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在会上作了《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的发言,他认为书院教育体系的建设,需要登峰和落地,即研究和推广的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孔子研究院,表达了党中央大力发展传统文化的决心,更加鼓励我们书院人做好书院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副院长陈晓霞还参加了《书院未来与发展》主题对话。
       中华书院联盟发起单位有:中国文化书院、尼山书院、三智文化书院、孔子研究院等,意在把现代书院体系打造成研究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