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再次到孔子研究院组织新疆爱国宗教人士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17-12-07 浏览次数:17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魏衍华
        2017年12月4日至12月6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新疆爱国宗教人士研修班在曲阜举办。12月4日下午,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致欢迎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阿扎提•乌木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张强讲话,山东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韩庆新、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建坤出席活动,民进济宁市委副主委汪林主持了开班仪式。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新疆爱国宗教人士研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为培训班作了《习近平“曲阜讲话”与中华文化复兴》的讲座。讲座之后,在中央统战部、山东省委统战部、济宁市委统战部、民进济宁市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阿扎提•乌木尔副巡视员及全体学员考察了孔子研究院,刘续兵副院长向客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12月5日上午,孔子研究院礼乐文明中心秘书长、曲阜师范大学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宋立林副教授为学员作了《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的讲座,分别从仁、礼、和、中等四个核心概念,详细阐述了孔子儒家思想的精髓,进而解读了儒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
       12月6日上午,孔子研究员特聘研究员、济宁学院儒学与地域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副主任刘振佳教授为学员作了《儒家学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座,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内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传统儒家思想意蕴等三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儒家思想之间的关系。
        此次实践教学班由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已是第二次到孔子研究院安排专题教学,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增强宗教界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与爱国宗教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研修班学员考察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