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收文献典籍,藏古风儒韵——韩国学者访问孔子研究院儒学文献收藏中心
发布日期: 2023-11-21 浏览次数:5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儒学文献收藏中心
11月18日,韩国成均馆儒道会总本部咨询委员、古文学者金学庆,韩国儒学专家、乡校书院首席讲师权赫范,韩国美术字设计协会会长金星泰,韩国龙仁佛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李莲淑等一行五人到孔子研究院儒学文献收藏中心参观访问。

图片

韩国学者阅览了馆藏的《儒典》《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等儒家典籍,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学术研究成果展,就文献的收藏、版本、保护利用等方面的问题与儒学文献收藏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金星泰先生为儒学文献收藏中心现场题写“收文献典籍,藏古风儒韵”,表达对中心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在儒学典籍收藏、整理,以及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在韩国的推广普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图片

孔子研究院儒学文献收藏中心依托曲阜丰富的儒家历史文化资源,致力于系统收集整理国内外儒学文献和研究成果,逐步建立完备的儒学文献资料库,建设成为一所全面、专业的世界儒学文献收藏中心。此次活动,是孔子研究院为加强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扩大儒学文献收藏中心影响力的一次有益尝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