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文明礼仪进学校,少年君子养成时
发布日期: 2023-11-03 浏览次数:17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杨富荣

10月31日,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走进曲阜市奎文学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济宁“圣地名师”、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郑丽媛,以《知礼懂礼,做新时代少年君子》为主题开展讲座,奎文学校3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郑丽媛从中国文化对“君子”的期待、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君子”讲起,引出“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儒家教育思想,围绕《礼记·玉藻》篇记载“足容重、手容恭、目容端、口容止、声容静、头容直、气容肃、立容德、色容庄”君子九容这一主线指导学生“习礼”。

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与曲阜市奎文学校合作,结合学校资源优势,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校教育相融合,本次活动是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推进儒家文化“落地生根”的持续探索与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