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跟着孔子学教子:启动内驱力》公益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2-22 浏览次数:6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2月19日,由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支持、曲阜市新华书店主办的“阅读童年”亲子课堂家长系列课程在新华书店举办。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杨富荣以《跟着孔子学教子:启动内驱力》为题,与现场的家长分享了教育实践方法与家教心得。

讲座中,杨富荣通过对孔庙“诗礼堂”、孔子与弟子谈论“志向”、以及孔子研究院“明先”“觉未”钟亭的讲述,让家长帮助孩子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志向,激发孩子内驱力。讲座吸引了40多人参与听课与互动,大家表示,对孔子思想有了更新的感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家庭,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也是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推进儒家文化“落地生根”的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