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学者应邀参加《父母成长营》工作坊
发布日期: 2023-02-15 浏览次数:8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2月11日至12日,由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支持,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绽放专项基金、北京开放大学家庭教育中心、浙江铭盟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主办的《父母成长营》工作坊在浙江缙云县举办。孔子研究院杨富荣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工作坊,并担任主讲嘉宾,以《学习传统经典,养育时代少年》为主题进行理论讲解,组织相关体验活动。
杨富荣从“家风家教”“兴家旺族”“伯乐识千里马”“使命绽放”等角度出发,将儒家修齐治平的人生目标与使命担当、天地之间人为贵的生命力量、“天下大同”的社会愿景等传统思想理念,通过讲学互动呈现出来。将传统文化中的智慧用现代的语言讲清楚,让传统文化与当下家庭教育的实际相结合,引导学员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指导当下的家庭教育。
本次工作坊,吸引了缙云县传统文化爱好者、中小学老师等80余人参加,是孔子研究院拓宽传统文化传播普及渠道,与社会公益组织、文化传播机构相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