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喜报 | 山东省重大委托项目“文明交流互鉴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 2022-12-17 浏览次数:7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魏广帅
近日,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联合下达立项通知书,孔子研究院“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申报的“文明交流互鉴路径研究”获批山东省重大委托项目(项目编号:22AWTJ30)。
孔子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研究员魏衍华为“文明交流互鉴路径研究”项目的首席专家。该项目将在深刻把握中华文明内涵的基础上,围绕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传统路径、既有路径以及新路径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阐释,挖掘“文明交流互鉴”的已有经验,探索新时代文明交流互鉴的精准路径,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最终为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撑。
孔子研究院“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于今年获批山东省首批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一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四个讲清楚”,主动承担起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职责,进而引导世界其他文明和国家全面客观地认识历史的中国、当代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