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普及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普及 >
我院刘续兵副研究员获评“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发布日期: 2015-09-28 浏览次数:6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5年9月28日,山东省社科联发出通知(鲁社科联字[2015]63号),我院刘续兵副研究员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是山东省五名获奖专家之一。

       9月16日,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为表彰先进,推动工作,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决定》,授予144名同志“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135名同志“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29部著作“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荣誉称号。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多年来,刘续兵副研究员在学术研究和学术普及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2003-2009年,担任山东省“祭孔大典”总策划、现场指挥,是我省“祭孔大典”活动的见证者和主要策划者,推动此项活动由民间祭祀提升为官方公祭,从县级层面提高到省级层面,并主持恢复“春季祭孔”。2006年,创办“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传递曲阜站”总策划、现场指挥。2011年至今,负责国家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儒学大会”、“孔子文化奖”策划组织工作;主持举办大型公益性国学讲座“春秋讲坛”并拓展为“孔子文化大讲堂”,听众近三万人次;积极推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世界儒学文献收藏中心规划建设工作;组织境内外学术交流活动200余次,参加了习近平、赵乐际、孟建柱等中央领导的座谈交流活动。在《光明日报》、《山东社会科学》、《孔子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孔子这样说》(在出版中文版基础上,先后由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出版德文版,由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出版韩文版,成为受到欧洲德语地区和韩国孔子学院师生欢迎的中国文化读本)、《孔子文化体验之旅》等;参编《曲阜旅游全览》、《儒家文化国际视觉设计大展作品集》等。主持或参与六项省部级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担任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孔子文化传播”学术带头人。入选济宁市“圣地名师”。所著《孔子这样说》获“第三届山东省社科普及应用作品评选一等奖”、“山东省社科普及十大优秀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