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德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政德教育 >
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干部政德教育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5-12 浏览次数:17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华静静
       2017年5月11日,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一行在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实地体验了现场教学活动。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霞进行现场教学。
       刘运一行主要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等。陈晓霞在现场教学过程中,逐一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地理坐标、建筑内涵和特色,孔子生存的时代背景,孔子生平、思想及其历史意义,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具体情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孔子研究院的讲话精神。
       刘运一行仔细聆听,不时驻足,对孔子研究院建筑所包含的儒家文化意蕴以及我院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孔子研究院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在干部政德教育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