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26 浏览次数:6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旅厅、孔子博物馆协办的“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将于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3月2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在12月25日召开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新闻发布会上,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作为特邀展览外聘策展人,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特点和意义。他指出,这次展览展现了孔子集大成者的历史地位,展现了孔子思想的内在逻辑,揭示了孔子文化的阶段性特征。通过“孔子文化展”把孔子文化的形成、内涵、发生演变和中国社会关系呈现出来,有利于人们梳理线索,正本清源的理解孔子文化,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特性,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国家博物馆依托馆藏文物资源,联合国内文博单位策划推出“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也是国家博物馆联合地方文博机构、研究机构合作举办历史文化系列展的重要成果。本次展览汇集了自新石器时期至当代的珍贵文物、古籍以及艺术品240余件(套),总共700余件,是国家博物馆第一次系统展示孔子思想形成、发展以及传承的历史,力图为观众和研究者讲述孔子文化的思想脉络与深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