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大会 > 儒学大会 >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牟钟鉴先生、安乐哲先生贺信
发布日期: 2017-09-27 浏览次数:13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hjj
    编者按:2017年9月27日,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在孔子研究院儒学会堂隆重开幕。孔子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民族大学教授、2012年度孔子文化奖获得者牟钟鉴先生,孔子研究院特聘儒学大家、北京大学人文讲习教授、2013年度孔子文化奖获得者安乐哲先生为论坛开幕发来贺信。
附:牟钟鉴先生、安乐哲先生贺信
牟钟鉴先生贺信 
    青年是人类的未来,优秀博士是青年的先行者。
    希望你们按照孔子“修己以安人”的教导,做有为君子:有仁义、有涵养、有操守、有容量、有坦诚、有担当,努力传承接班,创新儒学,为消灭当前世界上的战争、冲突、贫困等苦难,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提供儒家的伟大智慧,使人类走向光明的未来。我们年长者寄厚望于你们,并相信你们会在推动全球文明的事业中做得比我们更好!
                                                                                               2017年9月
安乐哲先生贺信 
    短短一代人时间内,我们见证了整体格局性的世界经济、政治的变化。于这一历史时刻,我们需要弘扬与时俱进的儒学,批判的儒学,创新的儒学,这对正在变化的世界文化秩序,是重要的文明资源。
    孔子儒学是一个活力充沛的文明的代代相传,一代一代,生生不已,嬗变递进。我们这老一代,承接下这份传统遗产,勤勉不怠,精心尽力,深刻理解它,竭尽全力弘扬它;当老骥伏枥时,则势必要向下一代传习,激励下一代走传承路,勇往直前!
    值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召开之际,我特别要向你们表达祝贺的,是你们邀请到我们至珍至贵的资源——年轻一代之中最为聪颖睿智的一群,加入到我们传承之路的行列中来。朝气蓬勃的年轻才俊,是我们的未来,是儒学的未来!我预祝你们取得一个又一个学术的成功。我期待拜读你们于此历史时刻写下的充满新鲜见解的论文。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