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全国产(行)业文联书法精品展在孔子研究院举办
发布日期: 2014-09-28 浏览次数:19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4年9月27日上午, “情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产(行)业文联书法精品展”在孔子研究院正式开幕。中国文联、山东省政府、济宁市政府以及孔子研究院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展仪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覃志刚;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出席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省文联主席潘鲁生;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副市长吴霁雯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精品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济宁市委宣传部协办,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孔子研究院、曲阜市委承办。本次展览作品征集期间,共收集到国内各产(行)业文联和省级企业文联选送的书法作品441副。经组委会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认真评选,共评选出50副最佳作品、250副优秀作品。作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产(行)业书法创作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产(行)业职工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对中国煤矿文联、中国金融文联、电力文联等19家积极组织稿件选送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济宁市文联因出色完成本次展览承办工作获得特别贡献奖。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在孔子研究院展出的全国产(行)业文联书法精品。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为期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