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芜湖市•曲阜市美术书法交流展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0-11-01 浏览次数:9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11月1日上午,芜湖市·曲阜市美术书法交流展开幕式在我院举行。我院院长杨朝明,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东,芜湖市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王建华,芜湖市文联副主席、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莉莉,芜湖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文化馆书记丁苏琴,芜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书画院副院长童兆源,曲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韩益、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心安,曲阜国宾馆、孔府南苑总经理刘德广及社会各界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我院副院长张文科主持。

       杨朝明致辞,指出此次美术书法交流展必将加强双方的艺术交流与合作,为两地多方面的友好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王建华致辞,认为本次展览是双方交流的美好开端,希望双方共同传播传统文化、切磋书画技艺。李莉莉、童兆源分别代表芜湖市书画界向我院赠送张蕾《唐寅诗一首》书法作品和洪明道《皖山千里韵》绘画作品。我院院长杨朝明分别向对方颁发了收藏证书。嘉宾为芜湖市·曲阜市美术书法交流展开幕剪彩。

       此次美术书法交流展由孔子研究院、芜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芜湖市地方志办公室、曲阜市史志办公室协办,芜湖市美术家协会、芜湖市书法家协会、曲阜市美术家协会、曲阜市书法家协会、曲阜国宾馆和孔府南苑承办。展出的作品由两市书画家精心创作、遴选而成,共200件,其中芜湖市、曲阜市各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