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研究院举行学术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
发布日期: 2017-01-06 浏览次数:18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6年12月15日上午,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研究院在圆桌会议室举行学术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浩秀、博物馆部长徐兴锡、首席研究员李相均;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副院长陈晓霞,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署仪式。陈晓霞主持仪式。
       韩方李相均研究员和中方齐金江研究员首先分别介绍了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研究院和孔子研究院的有关情况。齐金江向嘉宾们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对孔子研究院工作的重视和孔子研究院院在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方面的成就,特别是世界儒学大会、孔子文化奖、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建设、儒学高端人才聘任等有关情况。
仪式上,杨朝明和张浩秀分别代表中韩双方签署了学术合作意向书,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签署仪式之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浩秀院长和杨朝明院长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一致认为中韩双方学术交流有很多共同语言,未来文化交流会更多,此次合作意向书签署必将促进双方儒学交流和环黄海地区文化活动的联系和友谊。
       会后,韩国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浩秀一行在陈晓霞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实地了解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以及建设和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