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孔子研究院与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安东MB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日期: 2014-01-22 浏览次数:11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4年1月21日,中国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安东MBC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旨在促进国际学术文化交流、构建合作伙伴关系,为弘扬东方儒家思想、普及儒学价值,增进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韩国安东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李润和、中方院长潘丽丽,安东MBC理事长金相哲,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学术交流部部长刘续兵、路则权博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杨朝明、李润和分别代表中韩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双方约定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面向世界推广普及儒家思想,实现儒学价值;举办学术会议,组织学术界共同研究儒学价值;开发中韩两国传统文化产业,促进相互交流;开展促进儒学生活化研究;开展学术活动,共享学术资源等。
        双方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朝明表示,孔子研究院积极开展与世界孔子学院的交流合作,已与德国纽伦堡大学孔子学院、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韩国安东大学、国学振兴院等一直保持友好往来,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签约必将增进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东方儒家思想的传播。
       李润和表示,安东儒家文化底蕴深厚,与孔子故里曲阜的孔子研究院签约,将会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东方文化在世界的传播。
       金相哲表示,希望双方在缔结协议后,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大力弘扬儒学、儒家文化,让儒学融入现实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