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落实总书记“四个讲清楚”讲话精神 “孔子儒学与当代中国”学术对话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4-11-27 浏览次数:8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4年11月26日下午,“孔子儒学与当代中国”学术对话在孔子研究院儒学会堂举行。孔子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杨朝明主持了此次学术对话。儒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吴光、徐洪兴、李翔海、舒大刚、邵龙宝、林存光、肖群忠等围绕对话议题——“孔子儒学与当代中国”,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怎样理解富强与文明两大使命间的异同与张力,当下中国大众与儒学处于怎样的一种关系状态,儒学还是儒教,怎样理解儒家复兴的未来之路,什么是目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务之急以及山东在儒学面向未来发展中应当怎样发挥作用等六个大问题展开学术对话,深入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讲清楚”讲话精神,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共同探讨儒学在当代中国的现实意义。
       对话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先生们各抒己见,阐释自己的独到见解,台下听众也不时抛出问题,向先生们寻求答案。两个小时的对话时间,大家感觉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对话。
        此次学术对话意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讲清楚”讲话精神,是继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暨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评奖座谈会之后,开展的又一项重要活动。儒学界专家学者,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400名现场聆听了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