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儒家故事》
发布日期: 2012-08-01 浏览次数:13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儒家故事》由山东大学教授、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曾振宇教授主编,于2012年7月由泰山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以我院为主的三十多位学者编撰而成,是一部具有较高学术含量的普及性国学读物。
    《儒家故事》选取了自孔子到现代新儒学两千多年来最具代表性的五十多个儒家人物,以其典型的故事为线索,讲述中国儒学的发展史。这些故事以文献记载为依据,既具有合理想象,又不失历史真实,融科学性、通俗性、知识性、思想性、可读性为一体,引领读者认识和感悟人物的思想观点,从而了解儒家思想的精髓。书中每个章节先简要介绍人物生平、思想,再讲述代表性的几个故事。这样既把握住了人物在儒学史上的突出思想贡献,又体现趣味性、故事性,雅俗共赏,使读者愿读、想读、可读。
    《儒家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儒家思想的精华,使社会大众认识了儒学大家,了解了从孔子以降两千多年来儒学史发展的历程,进而体悟到儒家的博大智慧,给予读者智慧的启迪和人生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