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观摩邹城发展生动实践,增强以文化人使命担当——孔子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浏览次数:9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孔子研究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开展“观摩邹城发展生动实践,增强以文化人使命担当”实践活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带队调研,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刘续兵、袁汝旭、张新杰参加调研,邹城市和孟子研究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孔子研究院一行参观了蘑菇小镇科创园、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通过观摩企业主题馆、文化展厅和现代化生产车间,了解了当地通过搭建产业链条、推动村企融合共致富、优化人才培育机制推动村强民富的新思路、新成果,实地调研了企业以党建引领高新科技企业研发创新、从国内走向国际的成功路径。大家来到大束镇大洪沟村、钓鱼台村和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了解到当地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旅游+”“生态+”等民俗村落与高端度假相结合的开发模式,以及在党组织带领下使穷村乱村成长为多元产业融合发展、乡风文明、村民幸福的“全国文明村”“中华孝善模范村”的乡村巨变,对邹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成功经验倍感振奋。

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对农村发展的深远影响和给农民群众带来的实惠幸福,认识到党建在高新科技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增强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家表示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