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学者参加曲阜书香政协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3 浏览次数:10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5月19日,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杨富荣参加曲阜书香政协家庭教育读书小组线下读书会,以《探寻家庭教育的本心与初心》为题作讲座。曲阜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参加读书会。

图片

讲座中,杨富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孩子的成长与父母教养方式、家庭氛围、父母格局的关系。杨富荣讲到,爱是家庭教育的基础,父母是子女的榜样,和睦的夫妻关系才能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要向上仰望先贤先祖的智慧,也要向下扎根文化沃土。父母在孩子教育中担任身体养育、朋友陪伴、生命教练三个层级的角色,不断引导和激励孩子,以“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生命愿景出发,启动孩子的内驱力,在“立身行道”的过程中,完成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家庭教育的心得与感悟,并就家庭关系的处理作交流探讨。此次活动是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家庭,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拓宽传统文化传播普及渠道的积极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