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调研“儒学进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4-21 浏览次数:10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为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部长孔祥安研究员一行3人赴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开展“儒学进社区”工作调研。曲阜市妇联副主席闵静、家儿部部长姚婷婷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鲁源新村关于开设儒学讲堂、举办《论语》经典诵读、开展“鲁源有礼”文明礼仪培训等传统文化普及推广活动介绍,实地考察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对社区特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认为,鲁源新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应充分利用好尼山这一特有的文化资源,坚持创新与传承相结合,总结提炼村居传统文化,打造出独具鲁源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孔祥安研究员表示,此次联合曲阜市妇联进行调研,旨在真正了解百姓对传统文化的需求,以提高科研服务群众的针对性,以便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下一步孔子研究院将继续有机整合各类人文资源、人力资源、教育资源,创新传播方式,多方合作,共同开发社区儒学课程,致力于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将儒学扎根于居民生活的土壤之中。
此次调研活动是孔子研究院继“儒学进校园”“儒学进企业”活动之后,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又一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