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书讯 |《汉宋经史新探》出版
发布日期: 2023-04-10 浏览次数:14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近日,孔子研究院尼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教授闫春新的新著《汉宋经史新探》由线装书局出版。该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重点项目和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孔子研究院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成果,由尼山学者工程专项经费资助。

图片

本书为论文精粹集,共收录闫春新教授已发表的《灾异说<春秋>》《汉代经学<论语>的注经特色》《正统观念与宋夏和战》《从仁孝观看儒学的和谐思想》等三十三篇论文,内容主要涉及汉唐春秋学研究、汉唐论语学研究、和汉宋时期经学与政治之间的关系等,收录时部分内容略有修改。本书选录的论文,思想深刻,内涵丰厚,得到学界广泛赞誉,是汉宋经史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成果。

闫春新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先秦儒学、魏晋南北朝思想文化史、汉唐经学史以及中古家族史的研究,尤在汉晋儒道经传诠释上着力较多,颇具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