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儒学研究与传播研讨会暨团体会员交流会在曲阜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27 浏览次数:18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儒学研究与传播研讨会暨团体会员交流会召开

2月26至28日,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联络委员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孔子研究院共同主办,孔子研究院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承办的“儒学研究与传播研讨会暨团体会员交流会”在曲阜举行。来自国际儒学联合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浙江省儒学学会、陕西省孔子学会、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等近30家会员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相聚曲阜,交流儒学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的经验,听取会员单位对国际儒学联合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员委主任徐永吉主持

会议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员委主任徐永吉主持,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在论坛开幕式发表致辞,他对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定位和使命任务、第六届国际儒联会员大会以来履行职责使命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做了详细报告,高度评价了各会员单位近年来围绕儒学研究与传播方面做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各会员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就孔子儒学的研究与传播勇担使命,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致辞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代表孔子研究院致辞,详细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围绕“四个讲清楚”“两创”“两个结合”等要求,扎实做好研究阐发、传播普及、交流互鉴和人才引育工作。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致辞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国际儒联之友——会员读书会”活动,邀请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孔子研究院原院长杨朝明作了题为“《论语》的内涵与价值”的学术报告。


杨朝明作学术报告

各会员单位代表结合本单位近年来的工作,围绕“儒学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的经验”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总结了成功经验,展望了未来工作,并就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发表真知灼见。


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