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悦读童年 点亮人生》直播课成功开播
发布日期: 2022-12-23 浏览次数:17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12月22日,由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支持、曲阜市新华书店主办的“阅读童年”亲子课堂直播课在新华书店抖音号“汇读者”这一大众平台成功开播。孔子研究院杨富荣助理研究员以《悦读童年 点亮人生》为主题,就当下如何做好亲子教育、培养子女阅读兴趣等问题与部分家庭分享了学习与家教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同时指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旨在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教理念,培养子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阅读兴趣,进而明确人生的航向。

在直播课中,杨富荣从亲子阅读的意义、如何开展亲子阅读、如何选择高质量的图书以及给孩子买书要警惕哪些“坑”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心得,尤其是重点对家长应如何帮助孩子阅读中华传统经典书目、方法、步骤等问题,交流了近年来的学习研究与家教推广的经验。

本次线上直播课吸引了爱好亲子阅读的家长及其子女、“汇读者”粉丝等100多名听众参与听课与互动,他们表示这些经验和方法都很实用,令他们受益颇深,增加了他们今后在家庭中开展亲子阅读的信心。此次线上活动是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推进儒家文化“落地生根”的重要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