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单霁翔、杨朝明共话《论语》 智慧答疑——《万里走单骑》走进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2-12-20 浏览次数:20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12月18日,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摄制组走进孔子研究院,单霁翔、佟丽娅、张晓龙等嘉宾与孔子研究院原院长杨朝明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围炉夜话,品读《论语》,向历史发问,为现实解惑。

《万里走单骑》是浙江卫视推出的一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继第一季“普及”世界遗产认知、第二季“吸引”年轻力之后,《万里走单骑》第三季以“用温度讲好世界遗产故事”为主题,通过呈现世界遗产地的文物古迹和市井生活,走进世界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借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手段,挖掘世界文化遗产的多维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万里走单骑》走进曲阜,将历史、当下与未来相连接,唤醒文化情怀。儒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子思想流传至今两千多年,对中国人影响至深,儒家文化应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与年轻人“破圈”相拥,让更多的人跟随“万里少年团”的脚步,来到曲阜,走进孔子研究院,穿汉服循古礼,实地感受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