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6 浏览次数:6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

10月25日上午,孔子研究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开闭幕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工作实际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省委、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作出具体安排,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付诸行动。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党委委员做起,以身作则,作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立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职责使命,担当作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奋力开创孔子研究院工作新局面,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孔子研究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