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发布日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16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hjj
9月28日下午,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尼山讲堂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宣布闭幕,副省长孙继业主持。

图片

 

本届节会共有8位外国政要、前政要,2个国际组织,31个国家的48位驻华使节,2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有关论坛、访谈和体验交流活动,围绕“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主题,平等对话沟通,增进理解认同,提出真知灼见,为人类文明发展贡献“尼山智慧”。创新设立了文物论坛、文学论坛、儒商文化论坛等9场平行分论坛,推动了由学术论坛向人文综合论坛的转变升级。
白玉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节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届人文荟萃、群贤毕至的盛会,开启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转型的新篇章;是一届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盛会,拓展了世界各文明交流互鉴的新视野;是一届守正创新、与时偕行的盛会,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风采;是一届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盛会,达成了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新共识。让我们携手往前走,一起向未来,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起文化大省使命,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当好文化“两创”的探路者、先行者。我们将进一步突出论坛的世界性、人文性、包容性、创新性,搭建不同国家和地区展示多样文明、加强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山东贡献。
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作学术总结;通过了《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共识》。
13个国家的17位驻华使节、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