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书讯 | 《品味中国文化独特性:论安乐哲的研究方法、儒学论题和儒家角色》出版
发布日期: 2022-09-24 浏览次数:9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在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即将开幕之际,“孔子研究院翻译中国”系列之一《品味中国文化独特性:论安乐哲的研究方法、儒学论题和儒家角色》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图片

 

安乐哲教授,美国知名汉学家、比较哲学家,山东省儒学大家、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是当代研究中国哲学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本书汇集安乐哲与安靖如、贝淡宁、李晨阳、罗思文、梅勒、南乐山、倪培民等比较哲学家的学术对谈。读者可从他们真挚诚恳的对话中感受哲学的智慧,品味独特的中国文化,进而对中国文化形成更全面的认识,看到中国文化对于世界其他文化的意义与贡献。
安乐哲认为,中西文化之间存在着旷日持久而且贻害无穷的不对称关系。然而,纵观我们今天所处的历史节点,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飞速崛起,世界经济和政治正发生空前的格局性变化,儒家哲学的内涵价值及教育制度,对于新世界文化秩序堪称重大利好。重思中西方文化差异、正确认识并讲清楚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和中国哲学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安乐哲儒学大家团队启动“翻译中国”项目的初衷。
本书由美国科尔比学院哲学教授江文思(Jim Behuniak)编著,吴巳英、赵妍妍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