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2022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8-11 浏览次数:6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hjj

  2022“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于8月7日在北京中轴线北段地安门外举办,20多位国内外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历史城市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宝贵经验,“万象中轴”北京中轴线数字文化体验展等5项特色展览也一同亮相。在对话会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致辞中表示,近期,国家文物局党组已经研究确定,推荐“北京中轴线”作为我国2024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本届对话会以“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为主题,开展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上午的议程中,穆尼·布什那基、单霁翔、吕舟、姜波、贾德·塔博特、海伦·贾维斯6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下午,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经验交流”和“青年在世界遗产保护中的作用”两大主题,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对话的形式,共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为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提供新视角、新思路,为北京中轴线申遗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还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设立“北京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探索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融合的创新路径,未来在政策制定、课题研究、咨询服务及公共活动等方面形成多元化的合作成果,进一步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本次对话会由国家文物局与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指导,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