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党委举办“我来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9 浏览次数:10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9日,孔子研究院党委举办“我来讲党课”专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以优良作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进行宣讲。

米怀勇从深刻领悟百年党史的初心使命、清醒认识当前从严治党的任重道远、坚定信念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做了阐述。他强调,要通过党课学习教育,深刻领悟百年党史的初心使命。在去年为期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总结、感悟党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孔子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注入强大动能。要清醒认识到从严治党任重道远。院党委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工作机制,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创新精神,增强担当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孔子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念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好“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增强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思想理论学习;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廉政风气。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勇担文化使命、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坚持文化“两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