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6-17 浏览次数:19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17日上午,孔子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讲座。

曲阜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高级讲师赵辉以《百年沧桑辉煌路 不忘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党的百年历史的启示”三个方面,运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孔子研究院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将力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中心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激发更高更强的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