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申报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获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 2022-04-13 浏览次数:12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hjj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39家“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入选名单,孔子研究院申报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位列其中。

“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研究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一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26日在孔子研究院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讲清楚五千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讲清楚古代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讲清楚近代以来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经验和教训;讲清楚当下及未来社会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途径、方式和方法,主动承担起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职责,进而引导世界其他文明和国家全面客观地认识历史的中国、当代的中国。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是在原有“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基础上,整合、调整并设立,目的是为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我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科学力量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首批省内党校、高校、社科院、社科研究机构共申报了13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