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次数:14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12月1日,孔子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皓以视频方式参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精髓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成功和怎样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心党委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加强理论武装。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深刻感悟。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根本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实践历练,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推动事业发展、工作进展中担当作为,既服从大局,又结合单位发展实际,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省委、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党建引领、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普及传播、人才队伍建设中勇挑重担,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四个高地”目标任务的落实。要重点围绕“两个结合”,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创”,突出特色,加强研究阐发;强化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加强推广普及;拓宽渠道,加强传播交流,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孔子研究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学习方案,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