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百名博士•研修齐鲁——走进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1-10-01 浏览次数:111 来源: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作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9月25日-30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联合研究生院首届(2021级)儒学专项博士研究生“百名博士·研修齐鲁”活动在孔子故里曲阜举行。

在孔子研究院,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陈晓霞以及收藏展览部有关负责同志为学员进行现场讲解。重点介绍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并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员们沿着讲解同志精心策划的路线,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和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全面解读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特色以及蕴含的相关典故和思想内涵,实地参与并体验了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位于海岱地区的曲阜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领会到孔子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脉相承的关联性,进一步增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