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相约经典一周年之成长礼”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9-22 浏览次数:13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9月19日,由孔子研究院与济宁市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相约经典一周年之成长礼”在济宁市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面向小学阶段10周岁左右的孩子,举行“10岁成长礼”。

十岁,是人生起步的十年,是人生培根的十年,是传统文化、传统经典学习入门的十年。“10岁成长礼”活动以“成长智慧·感恩有你”为主题,吸引了27组家庭的33个孩子、31位家长参与,立体呈现传统经典的思想智慧,让孩子和家长切身走进传统经典,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10岁成长礼”活动是一次对经典生活化、立体化的体验,是一次传统“礼乐文化”与时代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拉近了经典与孩子、家庭的距离,让参与者感受到经典就在身边,经典中的智慧、礼乐文化的传承可以指导当下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