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团到济宁考察
发布日期: 2021-09-10 浏览次数:9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新闻网

9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考察团在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的陪同下来到曲阜、邹城,就“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进行考察。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国承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参加孔子研究院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三孔”“两孟”现场教学点、孔子研究院、尼山圣境等,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对济宁市在挖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济宁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持续性的实践探索,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四个讲清楚”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优势,深化研究阐发,健全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儒学研究高地,发挥儒家文化的时代价值;扩大传播交流,加快儒家文化走出去步伐;推进文旅融合,把文化资源变为发展优势;全面教育普及,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让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扎根人心、在人民群众中焕发活力,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中展现了济宁担当、做出了济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