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08 浏览次数:195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9月7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斗争历练,磨意志、长才干,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忠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深刻认识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提高思想理论水平,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把学习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建设,加强“三能”干部培养。要在实践中锤炼干部,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讲规矩、守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摄像: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