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02 浏览次数:121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8月31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系统学、深入学,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融入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要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所孕育的,是各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精神财富。要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孔子学堂、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分中心、中国孔子网等传播普及阵地作用,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结合当地民族文化特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儒家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