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14 浏览次数:117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8月13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跟进学,抓好贯彻落实。要学思用贯通,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国家的总体经济形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助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指示精神,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边疆地区的传播普及力度,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共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将纪律和规矩装到心里,武装到头脑,落实到行动上;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机关纪委建设工作,着力在建强干部队伍、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推进机关纪委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摄影:张晓芮